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守初心 担使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路上

黄巧:基层走来十余载  做区县开发“引领者”

2021年09月15日12: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修犹切磋琢磨,养犹涵育熏陶”。敢于开拓创新,不断提炼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个人金融部党支部党员、区县工作组副总经理黄巧一直以来的人生信条。进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14年来,她一路开疆拓土、业绩斐然,用满腔热血和坚定刚毅雕刻出不一样的山川与河流,为重庆分行区县开发注入新鲜血液。

  2007年-2021年,黄巧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先后经历过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小微团队长、小微支行行长、部门负责人等岗位。一路走来,她深知“银行业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价格的竞争,更是从业人员专业素养的竞争”。

  黄巧上门看望困难老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引领区县开发 筹建首家小微支行

  作为一名党员,黄巧时时帅先锋、处处做表率,哪里需要她,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2016年底,面对市场残酷的竞争、面对改革转型的需要、面对经营管理的挑战,凭借着多年在基层多岗位历练的经验,在分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黄巧作为区县开发工作先行者,筹建了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第一家区县小微支行——合川小微支行。

  工作中,黄巧专注致力于老年客群、商户客群的深度开发,积极拓宽支行业务领域。合川小微支行成立以来,共为合川15000余名客户提供上门开卡、移动结算、银行理财等现代化金融服务,让区县市民感受到民生银行科技的改革,智慧业务的升级。

  同时,该支行积极践行着社会责任,组织开展“关爱百岁老人”和“贫困小学捐助”等大型公益活动,联合当地商户组织爱心义剪、义诊、义卖等爱心活动320余场;如联合爱心商户,为合川区10位百岁老人送温暖和关怀;在当地政府的帮助协助下,为合川区偏远贫困镇上的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捐赠书籍、衣物、学习用品等。诸多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商户、学校和社会公众的高度赞扬。

  黄巧带领志愿者走进合川双江小学开展公益活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凭借着勇往直前的精神,合川小微支行2017年7月开业至今,位列重庆分行区县小微支行金融资产规模第1,2017年—2019年蝉联零售(新团队)菁英团队,荣获总行2019年、2020年百优网点等多项总分行级团队、个人荣誉。

  竭尽全力化难题 推动分行快发展

  2020年,重庆分行全面启动“新主城战略”,黄巧调入分行区县工作组。她以高度的工作敏锐感和责任心,针对区县员工的具体情况,结合多年一线工作经验,形成了动作标准化、活动周期化、团建常态化、培训定制化、安全系统化、绩效管理一体化的“区县网点六化管理模式”,有效提升团队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在业务水平、工作成绩上取得了一定成绩。

  都说慧心出巧思,工作中,黄巧还带领团队致力于搭建区县特色服务体系,用优质服务体现民生银行品牌和风采。如每周固定一天为“民生周周日”活动,内容形式包括红包墙、送蔬菜、套圈、财富讲座等,丰富了客户活动,促进了客群关系。针对区县路程较远,区县客户较难享受分行贵宾活动的问题,加强对辖内网点走访调研,根据客户分层进行需求分类,并制作具有区县特色的服务,如:生日关怀、节日关怀、机场/高铁贵宾厅、五星酒店优惠价、法律咨询、健康医疗通道等分行的贵宾服务。在此基础上,区县客户另外增加特产打折、特色餐饮打折、特色民宿打折、贵宾游等,初步建成区县客户贵宾权益平台。

  民生银行重庆合川小微支行全体员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同时,针对区县客户喜欢购买单一产品的特征,黄巧带领工作组团队,开展小微支行“一万元资产配置”活动,提升客户的持有体验,培养区县客户理财习惯。她不仅注重客户普遍需求,还聚焦老年客群多元化金融需求,以“乐老金融”品牌为抓手,把特色非金融服务引入各个区县机构。先后推出“乐老活期宝、乐老安心存”等特色产品和“乐老学院、乐老电台、乐老金融上门服务”三大特色服务,每周开展乐老活动,如智能手机使用、防诈骗、摄影等,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感。特别是为老年人普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得到了老年客户和广大群众的欢迎和支持。

  在黄巧“一砖一瓦”“一针一线”的累积下,她所耕耘过的土地总是硕果累累,她获得的荣誉更是不胜枚举,其中分量最重的就是重庆分行党委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面对这些奖项荣誉,她谦虚的说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永远牢记。她践行的已经不只是一个民生人的承诺,更是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终身目标。(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