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兑换残币服务进社区  交行重庆市分行开展反假币宣传

2021年09月10日16: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群众的反假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9月3日,交行重庆江北支行携手观音桥街道办事处走进北国风光社区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并于现场开展零钞、残钞、新钞兑换,受到社区居民欢迎。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讲解金融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活动期间,交行重庆江北支行工作人员积极向社区居民发放反假币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科普了人民币的基本常识,并重点宣传了2015年版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票面设计、防伪特征和识别技巧。通过互动的形式,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了“一看、二听、三摸、四测”的假币识别方法。

  面对社区居民的各种疑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一对一指导,全力帮助群众掌握真假币特征,提高假币防范意识。

  随后,交行重庆江北支行工作人员为在场的社区居民耐心普及了残损人民币的兑换标准,并于现场为群众提供了残钞、零钞、新钞的兑换服务,把人民币宣传服务做深,把民生服务做实。

  据交行江北支行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宣传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反假币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增进社会大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也是交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交行也将把反假币作为常态化宣传内容,让反假币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深入人心。(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