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开展乐老服务  护航幸福晚年

2021年08月02日12: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日电 为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办行理念,用心服务老年人群体,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开创“乐老金融”服务体系。多年来,该行坚持以老年人的需求为中心,不断强化对老年人金融及非金服务关怀,致力于为老年群体带去更美好、更舒心的金融生活。

  声乐课堂进社区 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

  近日,民生银行重庆茶园新区支行联合绿城物业颐乐学院、南岸区天文街道梨花路社区开展“乐老学院”活动,为社区老人带去一场精彩的声乐课,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声乐课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分为三期,特别邀请到重庆市著名音乐家曹明辉现场授课,指导老人们练习开嗓、发声,纠正大家的仪态表情,最终合唱完成一整首歌曲。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声乐课的开设为老年群体搭建了交流兴趣爱好的平台,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老年群体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个缩影,后续将继续开展关爱老年人、敬老爱老系列活动,为老年人打造幸福、舒心的晚年生活。

  金融知识宣教 提升老年人安全意识

  为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老年群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日前,民生银行重庆江津支行携手老年大学旗袍协会开展乐老金融课堂。

  乐老金融课堂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课上,针对老年群体容易受骗的现象,该行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了反假币、防网络诈骗、银行理财等金融知识,通过真实案例讲解让老年群体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远离电信诈骗。课上,工作人员还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活动的开展获老人们点赞。此外,该行还组织了一堂DIY口红制作课,大家跟随指导老师的步骤,选色、调色、凝固脱模,打卡亲自动手制作口红的特别体验。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分行将着重打造“乐老金融”品牌,深入挖掘老年客户需求,不断丰富“乐老学堂”系列课程,提供更多适于老年人的产品和服务。(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