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国庆期间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2年10月07日10:2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6日,记者从市内部分景区景点、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场所了解到,虽然国庆假期即将结束,各重点场所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市民正常住宿度假、休闲购物、旅游出行。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10月6日上午9点,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入口处,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正提醒客人出示“渝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并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酒店门口的迎宾台上,整齐摆放着口罩、手部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不仅如此,酒店前台还设置了防疫宣传立牌,提醒办理入住的客人保持1米距离。据介绍,酒店每天都会对公共场所定时消毒,并在前台、客房走廊、电梯等公共区域提供免洗手消毒液。

上午10点,南坪协信星光时代广场开始营业。商场每个入口处,都有工作人员值守,顾客在扫描“场所码”并接受查验后才能进入商场。“我们要求商场工作人员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商场客服主管介绍,他们每天还会安排5名劝导员在各楼层巡逻,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

据了解,国庆假期,市内游成为热门。国庆假期前三天,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实现预约人次2.5万。“游客入园必须经过‘三道关’。”武陵山大裂谷景区负责人介绍,一是通过分时段预约,避免人流聚集;二是出示“渝康码”“行程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三是扫描“场所码”,无异常后才能进入游客中心。此外,景区每天都会对游客接待大厅、售票窗口、座椅等重点区域进行早晚消杀,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记者 李志峰 云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10月1日以来重庆共新增本土感染者103例
  人民网重庆10月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6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6日0-19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其中巴南区3例、綦江区3例、秀山县2例,万州区、沙坪坝区、南川区、梁平区、武隆区、江津区、垫江县、奉节县各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渝北区3例、秀山县3例、梁平区2例,南岸区、黔江区、荣昌区、城口县、垫江县、丰都县、彭水县、巫山县各1例。…
建议开设职教网校平台 教委:加快数字化转型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重庆10月6日电 (陈琦)“为了更好提升职校生技能水平,建议在网络上开设与普通教育服务平台相似的职业教育课程资源网站。”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建议。…
重点地区来渝返渝,请严格落实这些措施
  人民网重庆10月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3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秀山县),系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