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区入选重庆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名单

2022年10月15日15:56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名单正式发布,试点城市9个、试点县域3个,涪陵区成功入选市级“试点城市”,试点周期为两年。

试点期内,涪陵区将在重庆市联席会议指导下,全面系统落实《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重庆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

涪陵区将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更多从政策和项目层面出真招、出实招,丰富青年友好政策,搭建青年建功平台,全力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重点围绕“七大工程”“五大行动”,帮助青年解决在就业创业、社会融入、身心健康、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推动青年高品质成长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有机循环,不断提升青年在城市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涪陵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对涪陵建设更有为。力争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为城市和县域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