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夫妻齐上抗疫一线

2022年10月16日09:1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13日,江玉霞(左二)在防控点清点整理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受访者供图)

“请大家提前扫场所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大妈,别着急,我接你下来!”“二单元需要送食物吗?我马上联系!”……10月13日上午,江津区几江街道,志愿者江玉霞来到城南社区核酸采样点,简单地跟社区书记韩治林打了声招呼就熟练地穿上防护服,开始协助引导现场秩序、接听求助电话。

江玉霞是韩治林的妻子。本轮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申请成为志愿者,用行动为社区分忧,为居民服务。

“我的电话不怕被打爆,有事使劲打,急事就要急办,不办就是失职。”这几天,在城南社区疫情防控现场,韩治林的电话铃声响个不停,最多的一天能有几百个。日常要处理的事务太多,也会有韩治林和社区干部照顾不到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江玉霞帮忙分担。

这不,11日下午5点半,韩治林接到辖区一名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的电话,话未说完,电话就断了。于是江玉霞便一边帮忙联系网格员,一边前往老人家中查看情况。“这是老旧小区,没得物业,老人家肯定有事求助。”江玉霞安抚好老人,在附近帮老人采购了食材,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在家等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后,又赶回了核酸检测点。

身为城南社区的志愿者,江玉霞没有固定岗位,哪里需要她,她就在哪里。这段时间来,韩治林成了居民口中的“明星书记”、江玉霞则是大家眼里的“贤内助”。两人说,夫妻齐上抗疫一线,能成为彼此的左膀右臂,彼此支持,为居民多办好事,就是最幸福的事。

本报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凯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