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张轩参加

2022年10月19日07:5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为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养犬管理条例”),10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养犬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参加调研。

《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已经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两次审议,计划于11月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会议第三次审议。

调研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围绕流浪犬只控制和收容、重点管理区个人养犬数量、限制饲养烈性犬和攻击性犬、养犬免疫登记等立法焦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张轩指出,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聚焦法治建设作出重要论述,地方人大要充分发挥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保证宪法法律有效实施,立足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张轩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指引,全面具体地落实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凝聚立法共识,确保立法符合中央精神、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养犬管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是城市综合管理的难点、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要从实际出发,着眼急需,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立法要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发挥好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张轩还在綦江调研了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秘书长周少政参加调研。(记者 王亚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