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渝高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将亮相智博会

2022年08月19日13:40 |
小字号

渝高工程数智化指挥中心实景图。渝高公司供图

渝高工程数智化指挥中心实景图。渝高公司供图

以“智慧城市”为年度主题的2022智博会即将开启,重庆渝高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渝高公司”)将再次携其重磅产品——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亮相智博会。

据了解,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由渝高公司历时三年自主研发而成。该平台依托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运维手段,综合应用大数据、AI智能算法、BIM引擎、物联网、GIS等高新技术,打通了从工程立项、设计、施工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实现工程管理、工程参建方协作、廉政风险防控、智慧工地管理等系统的“上线”“触云”“智能”,高效、便捷地推动工程建设方达到“五保一控”(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保品质、保廉洁、控投资)的工程管理目标。

工程建设管理的一大痛点,就是因其流程、报件、模块的繁冗导致集约管理、高效管理遭遇桎梏。渝高公司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实现数智化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全方位的渗透和运用,实现工程生产全要素感知、管理全要素智能、用户角色全方位兼容、应用场景全覆盖掌控。让项目工地的参建各方信息与资源同步共享,一举解决了工程项目在决策、设计、招标、施工、运维等阶段管理脱节现象。

据统计,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上线使用后,推动应用项目精细化管理程度提高20%,安全隐患排查率提高40%、整改率提高40%、整改及时率提高70%……

经过三年的实践探索,渝高公司的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已在上百个项目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和实践,数智化赋能行业转型升级和提效降本增质,取得明显成效。

“在智博会期间,我们将向大家全方位展示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的‘全’与‘智’”,渝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切实的科技创新成果赋能行业,更好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开花结果。”(江高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