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共创文明城 姜家镇人大代表来助力

2022年10月27日13:11 |
小字号

为助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区,巴南区姜家镇结合创文履职主题相关活动,积极开展创文宣讲、志愿服务、暗访督察等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已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66人、开展活动556人次,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在创文宣讲方面,常态化开展知识宣讲,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结合代表走访联系选民制度,常态化走访群众,为群众讲解创文知识、文明条例264次,发放创文宣传资料800余份,听取群众对创文工作、文明条例实施的意见建议32条。

在志愿服务方面,人大代表持续参与,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代表们深入背街小巷打扫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参与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51次,引导身边人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带动群众支持并参与创文工作。

在暗访督查方面,对各类营商行为开展随机督查,增添创文整治动力。人大代表围绕卫生死角、占道经营等创文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暗访督查47次,发现问题16个,全部及时交办至相关部门整改。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对遇到的难点展开探讨,积极发表意见,提出建议44条,推动创文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张雪)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