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姜家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 党群共创宜居环境

2022年09月15日13:59 |
小字号

“垃圾没有了,环境干净了,蚊虫不见了,出来晒太阳很安逸。”“听说镇政府以后还要在坝子里种花种草、安装健身设施,到时候更漂亮。”近日,巴南区姜家镇姜家社区原食品站楼下的坝子里,几名婆婆正闲谈着近来小区的变化。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居民生活品质,姜家镇本着排查与整治同步、创卫与防疫同步的原则,党政主要领导齐上阵,9月2日,姜家镇党委书记刁维娜开展“马路办公”,针对原食品站家属院空地脏乱差问题无人管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由社区牵头负责治理,政府全额资金补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彻底改变脏乱差现状,助力卫生文明社区,取得良好成效。

姜家镇党委书记刁维娜开展马路办公。姜家镇供图

姜家镇党委书记刁维娜开展马路办公。姜家镇供图

9月3日,姜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庆远同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到整治中,通过对暴露垃圾、弃渣弃土清理,地坪硬化处理,整治面积300平方米,投入资金2万余元。经过为期一周的整治,院坝平整了、臭味蚊虫消除了,接下来,姜家镇还将在该院坝安装部分健身设施。

整治后环境变整洁。姜家镇供图

整治后环境变整洁。姜家镇供图

结合创建全国卫生城镇开展,姜家镇还组织了当地党员、人大代表开展志愿者服务,对辖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街小区等区域开展了市容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10余次,充分带动和号召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中来,主动作为,爱护卫生、重视环保,将庭院卫生、设施维护好打扫干净,共同创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徐强)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