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西部(重庆)科学城金融“翔凤”政策助企发展

累计兑现1500万元,撬动1.3亿元社会资本投资科学城企业

2022年10月31日08:3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西部(重庆)科学城金融“翔凤”政策实施两年来,已累计兑现近1500万元,撬动1.3亿元社会资本投资科学城企业。

金融“翔凤”政策是由《重庆高新区促进科技金融发展办法》和《重庆高新区鼓励企业上市挂牌扶持办法》共同组成。该政策从促进金融机构提质增量、鼓励金融机构发展创新、打造创投风投聚集高地、优化科技金融平台服务等多个角度支持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围绕企业在上市过程中股份制改造、材料申报、首次公开募集资金投资等事项,分阶段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奖励,包括企业上市奖励、上市挂牌企业高端人才奖励、企业贷款贴息、创投机构投资奖励等。

位于科学城的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通机及终端产品配件生产企业,依托关键技术的持续突破,在核心产品上持续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今年5月,瑜欣电子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成功上市。

“在我们企业上市的整个过程中,科学城持续不断给予奖励和支持,以分阶段奖励的模式有效缓解了上市前期的压力。尤其是今年,我们还获得了600万元政府上市奖励资金。”瑜欣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金融“翔凤”政策实施两年来,累计兑现近1500万元,扶持1家企业成功上市,撬动1.3亿元社会资本投资科学城企业,支持3家进入上市通道企业持续推进上市工作,帮助多家企业获得近1亿元贷款,累计发放贴息资金56.32万元。

“目前,科学城正围绕科创金融、股权投资、数字金融等重点领域制定相关规划,加快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努力建设科创金融中心、打造股权投资高地。”科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城将进一步落实金融领域企业扶持政策,助推企业更好地开展经营活动并持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在加大创新投入、企业资质认定、建设研发机构、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促进企业增强发展动力。(首席记者 张亦筑)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