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川渝高竹新区:科创基地、产业创新中心拔地而起

2022年10月31日16:04 |
小字号

“川渝高竹新区将主动做好重庆都市圈配套文章,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分工体系。”川渝高竹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李佳说。

据了解,川渝高竹新区初步探索形成了经济活动五个一体化、社会事务三个属地化和18项重点改革事项的“5318”改革创新体系;创新“领导小组+管委会+国有公司”运行模式,构建起毗邻地区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在全国率先成立首家跨省域税费征管服务平台;川渝科创基地、产业创新中心等拔地而起;跨省域供水、跨省域供电服务中心相继建成,逐步实现了水电气要素同城同价。

李佳表示,下一步,川渝高竹新区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持续巩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等方面的良好发展态势,加快建设跨区域协作的高水平示范样板。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