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市:这个投资167亿元的工业项目正加快建设

2022年11月03日15:47 |
小字号

10月28日,四川广安和邦生物年产50万吨双甘膦项目在广安新桥化工园区正式开工兴建。这个投资167亿元的项目创下两个“最”——全球最大的双甘膦生产基地、广安建市以来引进的单个体量最大的产业项目。

据介绍,作为四川省2022年重点推进的重大产业项目,年产50万吨双甘膦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超200亿元,不仅让广安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双甘膦生产基地,还可以延长当地产业链,助力广安打造国际绿色植保产业之都。

今年以来,广安把抓项目投资作为拉动经济的重中之重,克服多重困难挑战,挂图作战抓项目,投资的拉动作用逐月增强,三季度单月投资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前9个月,100个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15.4%、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广安经开区是广安工业主阵地,今年以来通过加强经济调度,实施项目攻坚,工业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前9个月,广安经开区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3.4%,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0.5%。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区内龙头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凯军介绍,去年公司实现产值39亿元,上缴利税3.6亿元。今年公司内销、出口同时加力,产值同比增幅超三成。区内另一家龙头企业广安利尔化学有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110%。

促经济不仅靠硬实力,还要靠软环境。广安突出为企业减负,保障要素为项目“铺路”,切实帮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数据显示,广安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00%“一窗通办”,100%“网上可办”,“全程网办”事项占比98.21%,“最多跑一次”占比100%。

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年产50万吨双甘膦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列入省重点推进项目、当年开工的目标,而早些年兴建、已获得丰厚收益的广安诚信和广安利尔等公司则不断追加投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广安市共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9个、协议投资458亿元,前9个月实现工业税收21.9亿元,增长19.7%。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