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潼南区多部门持续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2022年11月05日15:1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近日,重庆市潼南区公安局、重庆市潼南区应急局、重庆市潼南区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潼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潼南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国家电网、中民燃气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深入辖区江城丽都小区、加新·新华花园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检查现场。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现场。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私家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开展整治,联合执法组对各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通畅,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等现象进行了详细检查。对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主,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劝导及警示教育,并督促车主立即将车挪走;遇到车主不在现场或经电话通知仍不挪车的情况,执法人员进行了拍照取证、依法处理。

下一步,潼南消防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推进消防车通道专项检查治理工作,严肃查处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打开 “生命通道”,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黄丹)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高山皇菊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深秋时节,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的金丝皇菊进入采收期,村民趁着晴好天气采摘和烘烤,并加工成饮用菊、药用菊和菊花酒等产品。 近年来,邻鄂镇利用海拔1100多米的高山地理特点,在松林村发展金丝皇菊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2022中新金融峰会11月22日至23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11月22至23日,2022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下称中新金融峰会),将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本届中新金融峰会由中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以“金融中心新使命·金融开放新动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呈现,力求打造永不落幕的中新金融峰会。…
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在重庆武隆举办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11月1日至3日,2022“仙女山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暨2022年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在重庆市武隆区举行。 本届赛事规格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包括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游泳、速降、丛林穿越、探洞等项目,同期开展山地车骑行、越野跑、游泳等群众性项目,为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开放式交流空间,让更多人群走进户外,享受和体验户外运动带来的激情和乐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