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公园城市,十年大成” 2022渝北区高品质城市生活座谈会举行

2022年11月07日16:08 |
小字号

日前,人民网重庆频道、速晨传媒携手举办“公园城市,十年大成——2022渝北区高品质城市生活座谈会”,与会嘉宾齐聚一堂,论道空港新城板块城市价值,探讨中央公园区域未来发展方向。

座谈会上,重庆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近十年的开发建设,目前空港新城建成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集聚人口约25万人,基本形成涵盖优质交通、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的城市功能体系。

在交通和产业方面,渝北区房地产交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重点分享了关于仙桃数据谷、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交通规划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据了解,目前仙桃数据谷已布局“1+3+5+10+N”创新生态体系,联动国家信息中心、两江云计算中心。重点发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航空产业、生命健康、数字城乡等5大产业。去年年底,渝北吾悦广场、龙湖重庆公园天街、重庆大悦城三大商业集体亮相,给市民们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

重庆中央公园片区最重要的作用是什么?未来又该如何发展呢?重庆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彭劲松认为,重庆中央公园片区最重要的作用应该是构建城市反磁力中心和核心引擎,联动江北国际航空港、悦来国际会展城、仙桃国际数据谷、空港工业园、创新经济走廊等板块一体发展,打造出以绿色为底、文化为韵、活力生产、宜居生活的城市新中心。

据悉,目前中央公园已有超30家房企入驻。会上,龙湖、万科、香港置地、保利、旭辉等房企代表发言,将他们对中央公园区域发展认知以及自身项目特点进行了交流分享。(蒋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