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市:多措并举助力求职者实现高质量就业

2022年11月07日13:09 |
小字号

广安市人社局称,今年1-10月,广安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7万人,减免工伤保险费772.3万元、失业保险费8565.4万元,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643.1万元、惠及企业426户、职工12862人,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748.3万元,惠及企业1832户、职工71225人。

今年以来,广安市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任务,“稳岗位、拓渠道、稳重点”持续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保障,持续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助力求职者实现高质量就业。

援企稳岗

促进企业发展

“社保缓缴政策的支持,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10月31日,看着公司最新统计出来的社保费缓缴明细,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毛银春说。

该公司是一家集蚕桑生产、蚕茧收烘、缫丝、织绸、销售、出口、丝绸品牌运营、丝绸文化展示为一体的蚕桑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据介绍,该公司已延缓缴纳社保费用120余万元,到年底大约能解压资金160余万元,有效改善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特别是到了冬季,市场上基本就没有蚕茧销售,因此我们就要在这之前做好原料储备,这会占用大量资金,社保缓缴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的日常资金压力。”毛银春说。

不久前,四川勇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也收到了邻水县人社局发来的“红包”——4.6万元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销售摩托车发动机壳盖类铝合金产品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年产值达到3000余万元。其生产的产品主要为重庆力帆、宗申等公司配套。

“从2020年起,已累计收到人社部门为我们发放就业扶持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政策资金96万余元。”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赵东说,近几年人社部门对企业的政策扶持,给了企业很大的帮助和支持。

“企业将稳岗返还的补贴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保以及各类职工福利,这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还让企业职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感受到政策带来的关怀,这让我们企业的职工队伍非常稳定。”赵东说。

今年来,广安市人社局把稳就业保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两稳一保”,以稳经济大盘、稳市场主体和保就业为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精准施策,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护航”市场主体稳岗位保就业作用。

创业担保贷款

助力小微企业“破浪前行”

“这笔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解了我们燃眉之急。”10月31日,四川双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唐玉华说。该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新型电子元器件、铝挤型材散热器、笔记本电脑散热模组等产品生产的企业,年产值近2000万元。

据介绍,今年初,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给该企业经营造成不小的经营压力,流动资金一度出现紧张。

在华蓥市人社局举办的一次创业扶持政策宣传活动中,经过申请审核,该公司获得了2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放款速度快、不收取担保费用,还能享受政府贴息。”唐玉华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安市充分发挥政策效应、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进一步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及时兑现创业补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目前,全市共发放创业补贴207万元,创业担保贷款6820万元,创业政策扶持1632人,吸纳带动就业6000余人,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广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稳经济三十三条、稳就业十五条等工作举措,全面落实社会保险费“降、免、缓”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用工负担,全力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渝”久弥“新” 携手并行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下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作为中新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是以重庆为运营中心,辐射整个西部地区乃至更广泛区域的国际合作平台。 2022年11月7日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正式启动七周年。…
中心城区继续开展间隔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5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沙坪坝区12例,大足区11例,万州区、渝北区、江津区、铜梁区各2例,大渡口区、长寿区、万盛经开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大足区8例,沙坪坝区7例,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各6例,渝北区4例,巴南区3例,江北区、江津区、永川区各2例,万州区、南川区各1例)。…
重庆黔江:高山皇菊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深秋时节,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的金丝皇菊进入采收期,村民趁着晴好天气采摘和烘烤,并加工成饮用菊、药用菊和菊花酒等产品。 近年来,邻鄂镇利用海拔1100多米的高山地理特点,在松林村发展金丝皇菊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