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市积极做好重庆猪肉稳价保供“大后方”

2022年09月26日14:5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021年,广安市生猪出栏达364.1万头,生猪出栏量居四川省第8位。”近日,广安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负责人刘伟表示,广安生猪不仅是“全国优质商品猪战略基地”之一,还是重庆市民“菜篮子”的“后花园”,是重庆猪肉稳价保供“大后方”。

据了解,广安市每年外销的生猪中有40%左右供给重庆市,这既是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农业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产品产销对接的“链条”之一。

近年来,该市把生猪产业作为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顺应生猪产业化发展趋势,坚持落实生猪稳产稳价保供“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和县级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制,压紧压实党政领导主体责任,并纳入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目标绩效考核,层层细化目标任务、狠抓落实。2022年还纳入了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一票否决”。

今年,广安市印发《广安市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以生猪养殖大县、种猪场、大型养猪场为重点,建立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21个、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175个,不断提升猪肉供给的安全保障能力;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对新增能繁母猪给予补助,确保广安全市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23万头。全年广安市计划出栏生猪370万头,力争出栏400万头。

今年以来,广安市计划新(改、扩)建生猪标准化养殖场36个,现已完工24个。按照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管理先进的要求,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申报创建部级标准化示范场2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场10个以上。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