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重庆、贵州、浙江、湖南、云南、安徽宣讲

2022年11月05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05日 04 版)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05日 04 版)

  本报重庆11月4日电  (记者刘新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3日在重庆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陈敏尔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陈敏尔指出,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新时代10年,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两个确立”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他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

  报告会后,陈敏尔同机关青年干部、市委党校学员、企业职工、村(社区)干部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保障 孕产妇、急难危重病人就医无条件放行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通报了《关于在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中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 马然希介绍,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根据工作的需要,结合市民群众的相关反映,11月13日,重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印发了《关于在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中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
13日0-18时 重庆新增本土感染者“103+961”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3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3例(秀山县24例,沙坪坝区17例,开州区、垫江县各10例,渝中区7例,奉节县6例,云阳县5例,江北区、梁平区各4例,渝北区、巴南区各3例,涪陵区、长寿区、綦江区各2例,九龙坡区、璧山区、忠县、石柱县各1例)。…
敲黑板|“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啷个回事?好大范围?要搞好久?
  这几天,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已全面打响,坚持以快制快,加强协同作战,全力守护我们这座城,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是啥子意思?好大范围?要搞好久?本期黑板为你敲起来! ——中央要求 “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 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求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 ——市委有部署 11月12日,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以快制快,统筹全市面上疫情防控,突出抓好中心城区防控工作,加强协同作战,做到“点线面”协同、区域协同、政策措施动态协同,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一鼓作气推动社会面清零,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