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重庆特勤支队消防员坝永会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奖

2022年11月14日14:54 |
小字号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南坪东路站分队长坝永会光荣上榜,获评“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称号。

获奖证书。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供图

获奖证书。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供图

2010年12月,刚到消防队时,坝永会的身体素质并不突出,为了更快地成长,每一次训练他都要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手上的血泡起了消、消了又起,磨破了无数双胶鞋、手套,周而复始,循环往复。

2018年,在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消防运动会中,坝永会夺得消防铁人比赛第六名。2019年,在全国首届火焰蓝比武中,坝永会随队出征,成功取得纵深灭火救人操预赛第一名。在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各类比武竞赛、业务运动会中,坝永会多次斩获佳绩。

去年3月,刚刚休假归队的坝永会听说,2021年春季比武3000米负重跑选拔开始了。近30岁的他自告奋勇选择出战,“拼命三郎”坝永会一边作为教员,传授跑步方法;一边作为队员,跟队训练,从不偷懒。在两个多月的训练期间,他咬着牙,不断刷新自己的成绩,成为了该项目的绝对主力,成功“杀入”总队决赛。

最终,在2021年重庆市消防救援队伍春季比武3000米负重跑决赛中,坝永会以第二名的成绩,捍卫了属于自己的“铁人”荣誉。

“作为一名消防员,我的世界里没有退缩二字,即便是刀山火海,我也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这是坝永会写在日记本上的一句话。

坝永会。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供图

坝永会。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供图

2022年8月11日14时32分,重庆市巴南区一物流配送中心突发大火,接到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增援调度命令后,坝永会立即随队前往救援。

当他到场时,近3万平方米的仓库已是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火情万分危急。坝永会冒着呛鼻的浓烟和飞溅的火星,多次深入火场侦察搜救、降温控火,成功营救出2名被困群众。

入职12年来,坝永会始终冲在第一线,先后成功参与处置1800余次灭火救援行动,成功营救被困群众16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3次。

队友眼里,坝永会是无所不能的“全能王”;群众眼里,坝永会是无处不在的“热心肠”。他用“勇争第一、永不放弃”的精神铸就了武艺精湛的“钢铁身”,用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信念炼就了竭诚为民的“赤子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黄然)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重庆"骑手":有需要随时呼我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刘敏)被称为山城的重庆,摩托车一直是当地居民重要的代步工具。今年夏天,重庆发生山火后,不少摩托车骑手前赴后继冲上山头参与救援的画面让网友们纷纷点赞。…
敲黑板|叔叔嬢嬢兄弟姊妹些,口罩戴起没得哟?做核酸要隔一米哟!
  这几天,整座城市都安静下来了,耿直的重庆人民,都在齐心协力,打好中心城区这场疫情歼灭战,真心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但是,小编也注意到一些小细节,有些市民没有规范戴好口罩,在排队做核酸时站得太近,本期敲黑板就来跟大家摆一哈,戴口罩、排队做核酸的正确打开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 重庆公安车驾管业务可以这样办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和重庆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服务便民利企工作部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影响,重庆公安交巡警部门推出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等便民利企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交管工作。 机动车检验等5项业务“延期办” 自2022年11月起,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等5项业务,统一延长2个月办理期限,2022年12月31日截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