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潼南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2年11月09日17:3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工作,近日,潼南区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校园消防运动会在潼南区巴川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上午9时,随着学校应急疏散警报响起,此次活动在一场应急疏散演练中拉开序幕,巴川中学全校师生按照学校制定的应急疏散预案,迅速有序的来到操场集合。潼南区消防支队负责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词,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社会单位、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积极参与消防工作。

在随后开展的校园消防运动会现场,30支参赛队伍上场“比拼”。运动会设置了“急速救援”“灭火先锋”“逃出生天”三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均设置了不同的关卡内容,有机地将竞争性、趣味性、健身性、教育性融为一体,让参赛选手在体会比赛乐趣的同时,还掌握到了消防逃生技能技巧和基本自救常识,锻炼了大家处变不惊、沉着冷静扑救火灾和逃生的能力。

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消防主题运动会为载体,让广大学校师生进一步认清火灾的危害性、懂得防控火灾的重要性,携手共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构建“平安和谐潼南”打下更加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方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