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药交所:全力保障重庆医药供应链畅通

2022年11月15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胡虹)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药交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保供稳价工作,充分发挥医药交易平台应急保供力量,全力保障重庆医药供应链畅通。

重庆药交所于9月建成运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周转交易专区,搭建应急医疗物资周转交易“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平台,目前已挂网包含19个品种、83个品规。市级应急医疗物资承储单位在专区公开发布储备物资的挂网信息,各级承担防疫任务的单位可进入专区按需采购,有效提升承储单位储备库存周转效率,有力巩固全市精准高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资保障基础。

在抗疫药品保供稳价方面,药交所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及时动态调整抗疫药品目录,建立抗疫药品挂网“优先办”绿色通道,审核工作当日清零、审核通过企业可当日挂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疗药物均已挂网供医疗机构选购,全力保障全市医疗卫生机构采购和临床使用。同时,药交所持续开展采购使用情况监测,全市疫情用药订单整体出库率达89.99%,累计收货率为85.89%,11月以来疫情用药无价格上涨情况。

目前,药交所挂网交易的抗疫药品和耗材共875种8000余个品规,其中药品 514个,器械7582 个品规。

此外,药交所平台实行会员注册、产品挂牌、采购交易、交收配送、货款结算、评价监测等全流程一体化在线办理,平台7*24小时稳定运行,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可随时交易。重庆药交所调派所有咨询服务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开展热点问题答疑培训,24小时全时段支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防疫抗疫咨询服务,确保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热点,宣传普及防控常识,及时反馈群众就医、物资保障需求等,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短缺药品保供稳价方面常抓不懈,定期公布短缺药品清单,开辟挂网绿色通道,积极支撑做好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目前平台挂网的短缺药品329个品规,今年以来交易额达到25829.72万元,涉及采购的医疗机构有1274家,整体出库率达87.75%,有效保证了临床用药需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被这些人守护着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人民警察为人民——战“疫”中的公安力量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重庆市公安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把力量下沉到重点地区的防控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朱绍平在封控楼栋清理垃圾。…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隔天一检”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