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新桥医院开通全天候心理援助热线为您解忧

2022年11月16日00:49 |
小字号

 11月15日,来自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消息,针对疫情期间人民生命健康需求,该院特出台医生云诊室、心理援助热线、绿色就医通道、儿童发热门急诊、出院患者随访等五项便民举措,畅通就医问诊渠道,保障广大市民就医需求。

疫情期间市民因长时间居家隔离,或防疫工作者因长时间奋战一线无法顾及家庭,针对这些可能面临的心理问题,新桥医院医学心理科成立了由贺英主任牵头,7名医学心理专家组成的心理咨询团队,为市民开通心理援助热线,针对有心理困扰、情绪冲突或危机状态的来电人员提供心理支持(心理援助热线:023-68763562)。

开通线上咨询,依托医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公众号搜索关注:重庆新桥医院)“在线问诊-医学心理门诊”板块,为广大群众、医护人员提供公益心理健康咨询。

开展线上公益讲座和团辅活动,围绕“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心理冲突”、“疫情中的压力与适应”、“疫情中如何正念生活”、“如何拥有良好的睡眠”等专题,开展线上公益讲座和团辅活动。

此外,新桥医院还畅通孕产妇和急危重症患者急救绿色通道,建立了专门的孕产妇救治流程,实施分类管理,全力畅通孕产妇患者就诊流程,确保疫情期间孕产妇救治工作顺利进行。(曾理)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为何要投用方舱?进入方舱的感染者什么时候能出舱?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介绍,方舱医院不是集中隔离点,而是医院,它承担了紧急救治、外科处置和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
14日中心城区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7个百分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5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沙坪坝区、奉节县各5例,南岸区、北碚区、梁平区各4例,秀山县3例,江津区、合川区、铜梁区、垫江县各2例,璧山区、渝北区、大足区、云阳县、酉阳县各1例)。…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被这些人守护着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