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2022成渝文采会线下活动启幕

2022年11月1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冯文彦)为进一步搭建区域性一体化文旅产品平台,盘活区域内公共文化服务资源、释放能量、创造流量,11月18日,2022年成渝双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采购大会线下主题活动在成都市文化馆开启。

据了解,本届文采会立足往年经验,突出线下、重视线上,通过双线配合的形式打造“永不落幕”展会,涉及文艺服务、运营管理、传媒技术等多个领域的社会优质产业和文化资源。截至目前,“重庆群众文化云”平台文采会专题板块,线上展示交易共集结了652家参展单位(商家),通过细致考量和精心筛选的参展商品达2286件,以及全民艺术普及、全民阅读、群众文化活动、非遗等音视频资源数字资源展播250个,共绘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文旅盛宴。

此次文采会线下主题活动,以“1+1+2+N”为主体活动,举办一场启动仪式暨中国文化馆协会沉浸式专委会成立、一场实体展示、两场交流研讨会、N场优质产品推介展演活动,内容将十分丰富。

从产品及服务看,此次文采会涵盖了创作展演、讲座培训、展览展示、文旅策展布展、艺术导赏、文旅项目策划实施、数字服务、非遗推广、文旅产品等类别,为西南地区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及资源搭建了集中展示、交流、交易的舞台。

据悉,本次活动重点聚焦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资源禀赋和创新特色,引领示范成渝地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活动开展,培育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示范品牌,推动巴蜀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雷锋的士”,他们是谁?
  11月16日,重庆市“雷锋的士”群里收到来自巴南区龙洲湾街道支援请求,需要车辆为交通卡点一线人员运送物资。收到消息后,群里雷锋“的士”们迅速响应,来自渝北、大渡口、巴南的8名“雷锋的士”迅速集结,在出示渝康码后进入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后开始准备运送前期工作。…
重庆近4天新增感染者数量超过12000例 全市现有高风险区3098个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7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例(南岸区9例,垫江县5例,渝中区、巴南区、梁平区各4例,沙坪坝区、长寿区、江津区各3例,南川区2例,九龙坡区、永川区、荣昌区、开州区、秀山县各1例)。…
疫情防控期间 重庆推出多项户政业务便民措施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为方便群众,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办事的影响,重庆公安治安管理部门推出户政业务“预约办”“急事特办”“网上办”“寄递办”“延期办”等便民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公安户政工作。 户政业务“预约办”,全市公安派出所广泛公布户籍窗口的户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办理咨询、预约电话和微信预约平台,方便群众户口事项咨询、预约办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