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我是居民 也是志愿者”

两江新区邻里温情互助共抗疫

2022年11月19日11:09 |
小字号

两江新区志愿者为居民们搬运物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供图

两江新区志愿者为居民们搬运物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供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两江新区的各个社区里,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小人物”,却给邻居们带来了“大方便”。

他们既是小区居民也是服务社区的志愿者,在这特殊时期守护着社区的安全。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的文方斌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文方斌是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的一名热心居民,也是一名开锁师傅,一来二往跟邻居们都熟悉了,大家都亲切唤他“文师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看到社区人手不够,便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成为志愿者。

“我不是医生,既然无法上一线参与救治。那就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算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文方斌介绍,11月14日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A区一幢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开始执行管控措施,他需要支援物资配送相关工作。

于是从当日早上8点开始,文方斌便和志愿者们一道护送物资到每家每户:先将收到的物资按每栋楼的户数情况分类摆好,再从高楼层开始挨家挨户往下送......每天折返来回多次,常常累得汗流浃背。“就当是锻炼了。”文师傅总是笑着说,第一次当志愿者就感觉心里暖暖的,“我就是个‘小人物’,却因这份志愿工作总是收到居民们的声声‘谢谢’,这让我感觉可自豪了。”

据了解,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平日有从事志愿工作的人手10余人,自此次疫情发出志愿者征集令后,社区志愿者队伍迅速扩充到100余人,有就近就地参加志愿工作的党员,有退伍军人,还有更多热心的社区居民。

“100多位志愿红与各路防疫力量一道守护着社区7000多人的健康绿。”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党委书记陈丹说,正是这群像文师傅一样的志愿者们,用“微不足道”“举手之劳”又“持之以恒”“甘于奉献”的“小服务”,给社区居民们带了大方便。陈丹感激道,目前志愿者们“竞争上岗”的局面,为社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志愿力量。(李昌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