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邻里一家亲 志愿互助同战“疫”

2022年11月16日14:56 |
小字号

志愿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江北区江北城街道桂花街社区面向寰宇天下小区分组团招募了45名有学医背景、公职人员、企业高管和党员群众组成的“邻里一家亲·志愿互助”防疫志愿服务队,实现邻里互助,营造了小区内、组团内邻里一家亲的氛围。

来自寰宇天下天擎组团的袁女士,报名参与志愿服务。袁女士的女儿是共青团员,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一起助力战“疫”,她们穿上“大白”能当信息登记员、穿上“小蓝”能扫楼,第一时间将核酸采样信息和疫情防控信息转到小区业主群,及时给居家群众心理疏导。通过志愿者的努力,最后实现了本楼栋应检尽检。

来自观澜苑A区的一对兄弟志愿者,家长平时很热心参与社区建设、小区建设,社区志愿者招募令已一发出,兄弟两人就齐报名,主动担任本组团的信息登记员。据了解,兄弟二人都是共青团员,他们表示:“趁自己在家,尽自己的努力共同来守护自己的家园,应该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桂花街社区“邻里一家亲·志愿互助”的志愿者主要是通过住家所在组团的志愿者,服务自己的组团、楼栋,实现人员不交叉,居民自治,鼓励更多的人员一起守护自己的家园。

来源:江北城街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