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持续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 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2022年11月19日19: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支持,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政策落在实处,持续探索高质量服务道路,全力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

创新金融产品,强化服务支撑

为进一步优化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交通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加强产品创新,面向年满16周岁的新市民发行“城市无界、服务无限”专属新市民卡。

新市民卡根据新市民客群设计四类卡面,分别为面向进城务工人员、农民工的城市建设卡;面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的创业精英卡;面向公司白领以及初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的职场精英卡;面向陪同子女来到新的城市老年客群的金色年华卡。

除特色卡面外,交行也为新市民卡提供了专属权益,包括免收卡片年费、工本费,免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等。同时也,还可登陆云闪付APP进入交通银行新市民主题卡活动页面,客户根据申领的新市民卡类别领取不同权益。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经营

交通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为新市民群体提供便捷、灵活的全线上产品,满足新市民创业、经营及受疫情影响的各行业客群资金周转。

针对个体工商户,交行提供线上抵押贷产品,额度最高1000万,期限10年,利率低至当期LPR,随借随还,最快一周之内放款;针对小微企业主,企业可根据纳税情况申请纯信用线上税融通,还可与抵押物叠加增信至2000万,最快次日放款。同时交行积极为交通物流、科技创新、涉农客群等企业积极申请再贷款贴息,进一步降低新市民群体融资成本,共渡难关。

客户经理开展普惠产品宣传(资料图)。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客户经理开展普惠产品宣传(资料图)。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践行惠民金融,加强纾困支持

近期,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交通银行重庆分行以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落实惠民利民金融政策,主动为受疫情影响还款能力下降的客户提供纾困方案,实现疫情防控不松劲,金融服务“有温度”。

一是对于需暂缓还款的新市民客户,结合客户的实际情况综合判断其受疫情影响的程度,给予差异化的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不催收、宽限期内还款不计征信逾期;二是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短期内可能难以恢复的,视客户情况适当调整还款间隔、还款方式等减轻还款压力。客户可向交行网点电话咨询,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审批通过后即可获得贷款宽限期。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加强新市民金融产品创新,优化新市民服务体验,保障新市民金融需求,切实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可得性、便利性,不断提高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网传猪肉不能吃了?疾控专家:煮熟后可放心食用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就市民关心的猪肉食用问题,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介绍,大家如果特担心在外面购买的食物问题,可以在回家后使用75%的酒精消毒外包装。…
4+8 重庆多个方舱医院累计已开放26200张床位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新冠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一直是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疫情发生以来,启动了方舱医院的建设投用。…
重庆中心城区社会面感染者呈连续下降趋势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9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渝北区17例,涪陵区14例,梁平区8例,巴南区6例,江北区4例,荣昌区3例,九龙坡区、巫山县各2例,万州区、渝中区、沙坪坝区、江津区、永川区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