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2年11月19日19: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胡虹)为进一步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重庆农行针对新市民在创业、购房安居、消费、培训和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优化基础金融服务,减费让利,不断优化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

扩大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 满足新市民金融需求

今年以来,重庆农行大力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宣传,加强对新市民的金融支持,特别是强化对新市民中普惠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切实帮助新市民在渝经营发展,为普惠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助力普惠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持续稳健发展。

农行重庆江北石马河支行因毗邻盘溪观农贸市场,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成为服务普惠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桥头堡与主阵地。近三年,农行重庆江北石马河支行累计向普惠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授信414户,授信总额达5.58亿元,为解决周边市场商户资金周转与业务发展难题贡献了突出力量。

重庆农行围绕市场商户,积极推出了助业快e贷、房抵e贷、个人助业贷款三大主力个人经营贷款,分别以信用方式、抵押方式等多种担保形式切实支持普惠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

优化基础金融服务 增强新市民获得感

为切实保障务工人群金融权益,保障务工人群享受基础金融服务,重庆农行推出务工人群专属“筑福卡”,积极为各个劳务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为务工群体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让务工人群不再忧“薪”,安心工作。

“筑福卡”作为务工人群专属卡种,享受减免卡片开卡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费等多项费用的优惠。截至6月22日,重庆农行累计开立“筑福卡”7万张,累计减费让利约154万元。

加强金融金融知识宣传 助力保障新市民合法权益

重庆农行依托支付结算产品与渠道,为新市民工资发放提供安全可靠的渠道,保障新市民工资顺利发放,有效维护新市民的生活幸福感,2022年以来,重庆农行累计为19万户农民工代发工资,累计代发工资金额36亿元。

同时,重庆农行全力配合政府监管机构打造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对企业农民工代发工资专户进行监管,并开通柜面代发绿色通道,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该平台上线后,可充分保障农民工在城市生活期间作为新市民的合法权益。

重庆农行积极组织辖内各分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普及工作,通过开展厅堂沙龙、走进企业、走进工地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新市民的金融素养与风险防范意识,特别是针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等热门问题进行专题宣传,加强新市民作为金融消费者对基础金融知识的了解,充分了解自己作为金融消费者的权利与义务。

5月13日,农行重庆酉阳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走进工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农民工全面的了解基础金融知识,借助宣传手册、现场问答等形式,进一步强化新市民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基础金融知识在新市民群体中的普及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网传猪肉不能吃了?疾控专家:煮熟后可放心食用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就市民关心的猪肉食用问题,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介绍,大家如果特担心在外面购买的食物问题,可以在回家后使用75%的酒精消毒外包装。…
4+8 重庆多个方舱医院累计已开放26200张床位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新冠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一直是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疫情发生以来,启动了方舱医院的建设投用。…
重庆中心城区社会面感染者呈连续下降趋势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9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渝北区17例,涪陵区14例,梁平区8例,巴南区6例,江北区4例,荣昌区3例,九龙坡区、巫山县各2例,万州区、渝中区、沙坪坝区、江津区、永川区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