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蔬菜销售遇难题 临时“经纪人”来支招

2022年11月21日14:16 |
小字号

眼下正是北碚区澄江镇转龙村蔬菜采收旺季,但受疫情影响蔬菜销售出现困难,如不及时采摘,就是烂在地里。转龙村村两委会得知情况后,通过网络征集订单,当起蔬菜“经纪人”,解决村民们的蔬菜滞销这一难题。

20日一大早,一辆白色金杯车穿梭在北碚区澄江镇转龙村,将菜农们一筐一筐的蔬菜,过磅后全部带走。

“我们头一天通知村民摘菜,今天早上8点就开始到各个点位过秤收菜,然后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全部来当志愿者,现场集中进行装包运输。”北碚区澄江镇转龙村村党委书记张科说。

为了帮助当地村民把蔬菜及时销售出去,张科把蔬菜滞销的信息发了几个微信群,没想到一上午电话都打爆了。“已经卖完了,没有预定就没得了。”包装现场,张科不停接到定菜的电话,不停地抱歉说对不起。

“两天时间我们大约卖了16000多斤。现在还不断有电话进来订购蔬菜。”张科说。

蔬菜收完以后,村里的志愿者们再把所有的蔬菜进行分装打包,按照每包30元的价格送到预定小区的业主手中。

从上午8点开始采摘、过秤、包装,下午2点,村里的志愿者把这些打好包的蔬菜写上门牌号,送到了各个小区门口。当地最新鲜的蔬菜,很快就到了市民的餐桌。(秦廷富、兰天)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夜深人静,他们记录酸甜苦辣
  重庆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很多人守护着群众安全:他们中,有基层干部深入乡野,一次次摸排走访;有医护人员连夜带着换洗衣服回到岗位,投身抗疫一线;有社工暖心服务,如一束光照亮旁人…… 夜深人静,他们写下日记,记录点滴生活,感慨酸甜苦辣——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地点:璧山区福禄镇 记录人:干部唐绍琴 这几天,我们工作强度很大,被群众感动过,也被谩骂过,心有“铠甲”,亦有“软肋”。 今天,我们开展了第N次“敲门行动”,一遍遍逐户摸排走访,精准掌握辖区内现有人口和核酸检测情况,尽早排查风险。…
11月1日以来 重庆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32000例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20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巴南区7例,渝北区6例,九龙坡区5例,涪陵区4例,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荣昌区各3例,万州区、永川区、酉阳县各2例,渝中区、长寿区、南川区、綦江区、巫山县各1例)。…
载有医疗物资的挂车超高受阻 警方紧急寻路保通畅
  超高受阻的挂车。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11月19日1点10分,一辆载有医疗物资的湘籍牌照重型挂车从湖南来到了重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