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我是党员,我来!” 他们汇聚燃气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21日18:10 |
小字号

本轮疫情以来,重庆燃气集团各分子公司在家员工们积极响应号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接街道社区,党员们卸下蓝色工装穿上白色防护服,下沉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燃气集团发出倡议后,沙坪坝分公司不少员工积极报名。分公司安全科安全管理人员陈秋云是第一个报名的。他说:“我是退伍军人,又是党员,我来!”

陆陆续续,分公司不少员工也报了名。

而在志愿者微信群里,同样是党员的天星桥管理站站长张卫东也在。“嘿,东哥,你也是志愿者呀?之前没见你报名啊?”

志愿服务期间,张卫东和其他志愿者一组3人上门进行采集核酸样本,并为150余户业主运送生活物资。54岁的他,是本次沙坪坝分公司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

而陈秋云和经营科稽核人员、党员周维被分到了小龙坎街道参与志愿服务。11月13日,陈秋云在平顶山上一个小区帮忙登记居民信息并制作通行证。这里居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有些还不会写字,陈秋云耐心的帮他们填信息。晚上6点多,陈秋云正收拾东西准备下山,这时接到了街道的电话,需要继续协助防疫管控。周维也接到了通知。

“秋云,周维,晚上上山还是把羽绒服穿起!”志愿者群里有同事提醒他俩。“没事儿,穿着防护服不冷!”周维说。

陈秋云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燃气集团供图

南岸分公司青年党员侯庭亭在得知社区缺人手的消息后,主动联系社区当起了志愿者。

服务的小区由于是高风险区,需入户采集核酸、配送物资。经过培训后,侯庭亭跟着另一位采集员来到楼栋进行采集信息做核酸。由于疫情的特殊性,根据社区统一安排每天“扫楼”的工作人员需是同一批,侯庭亭被告知至少还要进行5天的上门采集工作。

侯庭亭入户采集核酸。燃气集团供图

11月21日上午,侯庭亭完成该小区核酸采集任务后,又马不停蹄转战另一个小区,继续承担高风险区核酸采集任务。

北碚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杨雅莉也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服务第一天,负责在核酸检测现场登记信息。第二天凌晨5点,她接到分公司被实行临时管控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办公室,肩负起全公司后勤保障工作,采购物资、订购餐饮、车辆安排、购买抗寒保暖物品等,让值守人员能够安心做好燃气保供工作。(董行、徐婕芮、刘妍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初冬下庄 风景如画
  人民网重庆11月21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初冬时节,走进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可见8公里长的绝壁“天路”两旁层林尽染,风景如画。经过多年来的打造,下庄村已成功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并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入选“重庆市传统村落名录”“全国‘村晚’示范点名单”等。…
一线声音|夜深人静,他们记录酸甜苦辣
  重庆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很多人守护着群众安全:他们中,有基层干部深入乡野,一次次摸排走访;有医护人员连夜带着换洗衣服回到岗位,投身抗疫一线;有社工暖心服务,如一束光照亮旁人…… 夜深人静,他们写下日记,记录点滴生活,感慨酸甜苦辣——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地点:璧山区福禄镇 记录人:干部唐绍琴 这几天,我们工作强度很大,被群众感动过,也被谩骂过,心有“铠甲”,亦有“软肋”。 今天,我们开展了第N次“敲门行动”,一遍遍逐户摸排走访,精准掌握辖区内现有人口和核酸检测情况,尽早排查风险。…
11月1日以来 重庆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32000例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20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巴南区7例,渝北区6例,九龙坡区5例,涪陵区4例,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荣昌区各3例,万州区、永川区、酉阳县各2例,渝中区、长寿区、南川区、綦江区、巫山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