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2022年11月23日18:16 |
小字号

“你们送来的水够我们一家人用几天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近日,黔江区中塘镇胜利一组的叶成十分高兴,家中的水缸里装满了镇政府干部和志愿者送来的饮用水。

连日来,该镇成立送水志愿队5个,组织送水车辆5辆,共为辖区饮水困难户送水151车次310余吨,受益群众180余人。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民生保障工作,黔江区出台了一系举措,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加强城乡社区服务管理,积极引导和组织多元社会力量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建立完善医疗服务有效救治措施,畅通疫情期间就医渠道,有效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

做好集中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特殊困难老人、儿童服务对象、生活无着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医疗服务保障,做好全面摸底排查统计、救助等工作,密切关注服务对象身体心理状况,加大关心帮助力度。

做好集中隔离人员及家庭相关人员、一线医护人员及其有关人员的关爱服务工作,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稳定供应,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做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全力保障市场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稳价格、稳市场、稳民心,确保辖区群众的“菜篮子”“药匣子”价格总体平稳。(王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