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渝北税务线上服务不松懈

2022年11月25日11:24 |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程度解决办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渝北区税务局聚焦“线上办税”主战场,充分调动现有资源,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尽心尽力实现办税不打烊、服务不打折的工作目标。

“我们在办理增值税申报时发现申报比对异常,无法正常清卡、开发票,现在快年底了,我们着急开发票,该怎么办呀?”近日,重庆索能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鑫磊通过微信向税务干部发来了咨询信息。收到信息后,税务干部马上通过信息技术方式,远程帮助纳税人处理了问题,保证企业能够正常开具发票。

为确保疫情期间及时获取企业需求,迈好优质线上服务第一步,渝北区税务局除通过来电转移的方式接听12366二级热线电话外,还充分利用已有的税收服务微信、QQ群,实现线上“帮办”“转办”。税务干部通过线上渠道了解到纳税人办税需求后,通过信息技术方式远程办公,对能解决的问题即时办理,需协调其他职能科所解决的,及时转送主办科所解决。

在全面盘活存量资源的同时,渝北区税务局全力拓宽税收业务咨询办理渠道。在前段时间的工作中,该局发现许多纳税人很多流程性的业务咨询问题有着高度同质性,但疫情期间业务咨询量不断增大,12366二级热线坐席有限,无法全面满足纳税人在居家期间的业务咨询和办理需求。对此,该局建立“渝北纳服”QQ群,解决部分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发票开具等业务问题,并安排专人线上答疑、远程指导、后台办理,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紧急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全力保障办税服务不打烊、不断档。截至11月22日,“渝北纳服”QQ群已服务450余户纳税人,起到良好的宣传和答疑效果。

为能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权益,该局推出多项高效措施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效运转。通过线上会议布置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主业工作平稳推进;组建后台审核团队,审核电子税务局发起流程近1000条;通过呼叫转移方式接听热线电话500余通;科所内部加强信息流转,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全力以赴保障各市场主体的正常经营。

接下来,渝北区税务局将坚持“防疫不松、工作不乱、服务不断”,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健全工作机制,紧贴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做到抗疫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周新宇)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不能出门买菜?线上供货不足?这样应对!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商务委主任章勇武就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市民生活物资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章勇武介绍,目前重庆整个中心城区每天需要的生活物资总量14000吨,其中7000吨蔬菜、5000吨米面油、1000吨水果、1000吨肉类。…
重庆:目前全市核酸检测结果整体真实可信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指挥长、综合办公室主任但彦铮,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就市民关心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质量问题,但彦铮表示,核酸检测是一个成熟的、国际通用的实验室诊断方法,是检出人体内新冠肺炎病毒的有效手段,是目前判定阳性感染者的国际标准,又被称为判断阳性的“金标准”。…
重庆部分地区暂停“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外出购物” 主要基于四点考虑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强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 “为尽快打赢这轮疫情歼灭战,11月以来,重庆市相继采取了加强小区管理、暂停密闭空间开放、加大区域内交通管控等相关的防控防护措施,给市民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这是有效防控流行病蔓延的必然举措,也是不得已必须要采取的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