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年11月28日17:28 |
小字号

华蓥市明月镇白鹤咀村的“华字碑”主题公园。华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华蓥市明月镇白鹤咀村的“华字碑”主题公园。华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华蓥市阳和镇丁家坝农民新村。华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华蓥市阳和镇丁家坝农民新村。华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前,华蓥市正全力推进试点示范,以禄市镇为核心,打造北部农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示范片,并集中力量争创乡村振兴先进县,推进禄市镇“绿色发展·农文旅融合”乡村振兴试点镇、红岩乡高顶村“华蓥山居·美好生活”精品民宿等试点示范建设。

据介绍,该市85个村集体经济总资产突破1.5亿元,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处置体系覆盖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100%……农村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现代农业产业加速发展,一幅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画卷正在华蓥市徐徐铺展。

近年来,华蓥市实施同城融圈、优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调整重构以精品粮油和高山蜜梨两大主导产业,木本油料、山地果蔬、生态畜禽、花卉苗木四大优势产业的“2+4”农业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来源:华蓥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成渝中线高铁开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新增一条大通道
  成渝中线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8日电 (胡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11月28日,成渝中线高铁开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新增一条大通道。…
新患者进方舱会不会影响之前在院患者的转阴?专家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公卫中心主任医师严晓峰就新患者入住方舱是否会影响在院患者转阴、即将出院患者会不会再被感染等问题作出回应。 严晓峰介绍,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是重庆市本轮疫情的主要毒株,方舱内收治的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感染的病毒株也大致相同。…
专家释疑: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廖璞回应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并介绍了核酸检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廖璞介绍,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常使用荧光PCR扩增技术,其原理是病毒核酸通过一次一次的循环,被以指数形式实现数量的增长,从而实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