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持续发力公益诉讼彰显公平正义

2022年11月29日15:3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华蓥市检察院持续发力公益诉讼,共立案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53件,在司法实践中彰显公平正义。

据悉,该院始终围绕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这个核心,持续深耕法定领域,积极稳妥拓展新领域,通过围绕地方中心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围绕群众民生需求开展重点监督、围绕辖区发展布局开展跟进监督,共办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38件,其中生态环境领域11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20件,食品安全领域3件,其他领域4件。紧盯立案、证据、时效、结案环节,共向行政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8份。

今年,该院联合相关部门,在华蓥市明月镇三河团村成立了华蓥市司法生态修复实践基地,通过加强与法院、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密切配合有效实践,初步构建了“检察监督+司法审判+行政执法”的工作格局,有序推进生态修复保护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据介绍,下一步该院将重点关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延伸司法触角,扎实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同时,该院还将健全内部配合和外部联动机制,用心打造专业化办案团队,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新科技服务公益诉讼,提升队伍综合素能。

来源:华蓥市人民检察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