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12月2日0-12时新增“72+1812” 中心城区主要集中在高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

2022年12月02日17: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2月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12月2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12例。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12月1日,全市报告新增感染者6472例(不含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的64例),较11月30日减少112例。

12月1日,中心城区共报告新增感染者5420例,较11月30日减少102例,报告数量连续4天下降,主要集中在高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其中九龙坡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等4区共报告4910例,占中心城区的74.39%。同时,中心城区社会面发现感染者降低至个位数;925个高风险区连续5天没有新增感染者调整为低风险区,“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分别新增28个、126个,现已成功创建“无疫小区”8787个、“无疫社区”816个。

中心城区以外区县,12月1日共报告新增感染者1052例,社会面发现感染者13例,占比1.24%。

李畔表示,优化防控措施并不意味着放松疫情防控。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不大意、不松懈,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齐心协力继续理解支持、配合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也提醒和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快加强接种免疫。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