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武胜被授予“川渝通办”优质窗口

2022年12月02日12:13 |
小字号

日前,四川省首批“川渝通办”优质窗口、优秀案例颁奖活动在成都举行,邻水县行政审批局、武胜县行政审批局被授予“川渝通办”优质窗口。

走进邻水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川渝通办”综合窗口引人注目,自2020年12月开设以来,在邻水工作生活的重庆籍居民在此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办事服务,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

在服务两省市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办理工作中,该局梳理拓展“川渝通办”事项241项,积极开展“异地代收代办”服务,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找不着门”的问题,实现异地办理事项就近办。

“从申请到领取户口本只花了5分钟。”近日,刚刚在武胜县公安局办事大厅见证了“川渝通办”的“速度与温度”,胡刚成功办理跨省域户籍申请迁移。而这类“川渝通办”窗口,在武胜县还有34个。作为服务企业异地投资兴业、流动人口异地就医就学落户等跨省高频事项的重要载体,这些窗口分布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行业主管部门办事大厅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

“我们全面落实‘川渝通办’多地联办机制,依托川渝两省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设‘川渝通办’专窗,采取‘就近交件、形式审查、材料流转、属地审批’跨区域办理的服务模式,实现跨区域政务服务事项快速办理。”武胜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川渝通办”专窗“一窗”受理,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有效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办事创业更加便捷高效。

“川渝通办”是川渝两省市在国家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基础上探索推出的先行举措,也是开展“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两地“放管服”改革深度融合,持续深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工作的有力抓手,旨在实现同一事项在川渝两地“就近办、同标准办”。

为推进“川渝通办”窗口从“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不断推动“川渝通办”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邻水县行政审批局还将具备条件的“川渝两地户口迁移”“电子社会保障卡签发”等34项“川渝通办”事项拓展至25个镇和川渝高竹新区办理。武胜县行政审批局为提升办事群众政务服务体验,还实施“免费邮”服务,免费将事项办理“结果”快递到家,进一步解决群众“往返跑”难题。今年以来,武胜县共受理“川渝通办”事项9408件,提供“免费邮”服务201件次。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铁路“车辆医生”坚守保畅通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 为保证国民经济大动脉安全畅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组织400余名检修系统作业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积极抓好生产组织和冬季劳动安全卡控,督促管理人员履职尽责,针对季节性典型故障强化措施,加强质量卡控,竭力为铁路货运提供优质车辆保障。(胡虹、周楠)。…
重庆:制定12条措施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纾困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涂兴永介绍了重庆市下一步如何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纾困相关情况。 涂兴永介绍,本轮疫情对全市中小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冲击,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继续落实好前期全市稳经济政策包的基础之上,又研究制定了12条措施。…
重庆:中心城区由全域协同防控调整为分类分区差异化防控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2月1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39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