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产”基围虾迎来丰收季

2022年08月19日18:35 |
小字号

近日,在武胜县鸿杰家庭农场,3个宽敞的池塘连成一片,一台台增氧机正在运行,平静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让整个虾塘充满活力。

据悉,这片基围虾养殖基地业主刘毅是一名退伍军人。2020年,他了解到基围虾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便有了创业养虾的想法。经过多方调研,他来到武胜县沿口镇黄桷村承包了10亩地,开始养殖淡水基围虾。“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地势平坦,水质很不错,适合建塘。”刘毅说。

由于基围虾对饲料、水质、气温的要求都比较严格,想让基围虾在淡水里健康成长,就一定要保证有一个好的生长环境。为此,刘毅还在饲料中添加了自己调制的乳酸菌等有益菌种,并每天定时查看基围虾的生长情况和水质变化。

“我养殖的虾质量好,所以不愁销路,主要是批发和零售,还有很多顾客直接来到基地里购买。”刘毅说,现在每天的销量基本在200到300斤,一年的产量大概在15000斤。

经过不断的实践与探索,刘毅的养殖基地面积已由最初的10亩发展到现在的40亩。当前正值基围虾的丰收季,他每天都会组织工人打捞,看着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基围虾,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下一步,我打算提升养殖密度,在确保品质的基础上增加产量,让群众吃上放心的本地基围虾。”刘毅说。

来源:武胜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