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成功创建“四川省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

2022年03月30日14:04 |
小字号

  日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印发通知,对四川省首批创建“四川省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达标的27个县(市、区)进行命名,武胜县成功上榜。

  近年来,武胜县着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给当地百姓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武胜城乡公路路网总里程达2951.9公里,密度达2.93公里/平方千米。客运场站方面,武胜县建成5个等级公路客运站,其中一级站1个、二级站1个、四级站3个,建成村级招呼站(牌)540个。

  此外,武胜县实施全域公交,目前已实现23个乡镇公交全覆盖,并开通武胜万善火车站至合川七间镇的跨区域公交,共投放乡村客运小型客车21辆和公交车149辆,建成村级招呼站(牌)540个和新能源充电桩58个。

  “全域公交的实施,既整合了城乡客运资源,极大满足了群众出行需求,还对推动乡村经济发展、促进城乡融合起到了积极作用。”武胜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卫华表示,下一步,将纵深推进跨区域公交、镇村公交及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对外畅通、县乡联通、镇镇互通、镇村互联的公交发展新格局。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