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对比图+红黑榜 既“晒进度”又“赛进度”

2022年04月02日15:46 |
小字号

  近日,在武胜县委、县政府办公楼进门处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每周对比图”和“月度红黑榜”显示,重庆·广安特色火锅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合武共建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等项目,对比效果明显。

  据悉,在武胜县委、县政府办公楼进门处的大屏幕上,每逢工作日便会滚动播放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每周对比图”和“月度红黑榜”,并注明每个项目的牵头县级领导、责任单位以及是否达到时序进度。对比图是通过无人机每周一固定角度航拍,本周和上周两张图进行对比。

  当天“对比图”播放两轮后,屏幕上又显示了“武胜县省、市、县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榜单显示,武胜经开区、县农业农村局、街子镇等单位因提前开工项目数量多、新项目入库多、投资完成情况好等原因,跻身“红榜”。龙女湖旅游服务中心等单位因项目未按期开工、新项目入库为“0”等原因,进入“黑榜”。该榜单已通过县绩效办、县发改局联合发文,向全县所有单位公开。

  据武胜县发改局局长何小燕介绍,“红黑榜”还有奖惩措施。凡是进入“红榜”的单位,每次奖励5万元工作经费,并给予相应的绩效考核加分。对于“黑榜”上的单位,首次进入“黑榜”的,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约谈,如连续进入“黑榜”,将作检讨、问责。

  据介绍,“对比图+红黑榜”正着力破解某些单位部门抓项目“等靠要”、不作为的惰性思维,倒逼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项目抓在手上。

  压力正在转化为工作动力。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武胜县计划开工的37个项目已全部开工,154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0.7亿元,超时序进度3.7个百分点。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