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万亩柑桔产业绘就发展蓝图

2022年12月06日11:46 |
小字号

近日,走进岳池县同兴镇四兴村,漫山遍野都是黄澄澄的柑桔,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我今年可能要摘3万多斤,小部分现在卖,留大半窖藏到明年卖。”村民陈明说。

作为岳池县种植柑桔的传统乡镇之一,同兴镇素有万亩柑桔产业之乡的美誉。近两年来,该镇种植规模有了较大的提升,还从品质改良上下足功夫。经过改良的柑桔,不仅品质好、产量高,还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村民陈忠华说,经过改良的梨橙,今年还未到盛产期就可以摘10000多斤,到了盛产期,这个产量还会上升。

近年来,同兴镇形成了供销产业链,不少村民在种植柑桔的同时,还搭建了稳定的销售渠道,产品除了重庆、成都等西南地区的城市外,还销往全国各地。

市场销售火爆的同时,线上交易也十分兴旺。由于开通了电商平台,每到柑桔成熟季,就是同兴镇星光村党支部副书记李绍强最为繁忙的时节。“我们原来的模式主要是往各大市场出售,现在我们可以利用电商平台来进行线上推广销售,非常方便。”李绍强说。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中,岳池县努力打造重庆都市圈现代化新型卫星城,同兴镇也找准定位,以优势产业为抓手,抢占先机,精心布局,奋力把“同城融圈”战略“规划图”“路线图”绘就成“施工图”“实景图”,推动当地产业经济大发展。

“同兴镇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实现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因地制宜发展万亩柑桔产业,通过特色水果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该镇副镇长刘雨林表示,该镇将发挥岳池县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位置的优势,产品销往重庆、成都等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深度协同发展助力。

来源:岳池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