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开展四大专项行动 共签约项目220个

2022年12月08日11:3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安市广安区瞄准成渝地区、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发起招商引资“春季大冲锋”“夏季大会战”“秋季大比拼”“冬季大决胜”四大专项行动,新签约三次产业项目共计220个,协议资金达39.98亿元。其中,引进3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24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个,占全年市下达区总任务的133%。

“‘靠前指挥谋招商’是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广安区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张洋健介绍,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主动谋划招商引资工作,区级领导主持召开招商引资专班工作推进会、重大项目会商会审会等20余场项目推进会。

不仅如此,广安区相关领导先后带队奔赴深圳、重庆等地,开展重大项目投资促进活动40余人次,促成投资10亿元的高端钢丝绳生产、1.2亿元的双能锂电生产、投资5亿元的“一品天下”特色商业街等项目顺利落地。

“驻点+专班”招商是广安区推出的又一实招。该区抽调38名精干力量,优化重组工业招商引资专班3个、农业招商专班1个、现代服务业招商专班1个、旅游业招商专班1个。

“各专班深入研究东部沿海地区及川渝两地产业发展方向、转移趋势及重点企业投资意向,适时发起招商引资四大专项行动,效果令人满意。”张洋健说,目前,该区招商专班已引进项目47个,协议资金30.367亿元,邀请200余家意向企业到广安区考察投资环境,获取意向投资信息60余条。

据介绍,广安区推出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开展“网上进千企,线上送服务”等“云服务”活动,实现“线上+线下:服务同步进行,及时掌握招商引资企业动态。同时,联合职能部门着力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加快推进高端钢绳生产、中信消防器材加工装配基地及销售总部等10余个项目开工建设;助推新开农用机械生产加工基地、宏枰电子变压器生产等15个项目开工;促进香港富润紡織时装生产、蓝瑞盟电抗器生产等6个项目投产增效。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