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今年前10个月前锋区签约项目47个

2022年12月06日11:46 |
小字号

11月26日,在位于广安市前锋区工业园区双创中心二楼的四川慕织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里,200余台用于生产的一线成型电脑针织横机已经开始试生产。

今年6月该公司签约落户前锋区,总投资5亿元,新建500台一线成型电脑针织横机生产线,完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这是前锋区引进的首个一线成型针织纺织项目。今年以来,前锋区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延链补链招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该区还做好项目发展“保姆”,全程服务项目发展,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

据悉,该区掀起招商引资“大比武”热潮,开展投资促进活动30余次,实行点对点叩门精准招商;聚焦主导产业,瞄准产业链关键部位,全力开展补链强链延链招商,进一步优化了轻纺产业链条。充分发挥驻外招商服务中心铺路搭桥作用,加强与企业和商协会对接,借助大型招商活动、推介会,成功签约项目6个,协议资金47.2亿元。推广“区长带你看前锋”系列节目,创新实施带着项目上门进行“点对点”精准招商,开展“小、精、专、特”专题招商推介活动,极大增加了项目签约的成功率;创新采用厂房国企代建、设备以租代购等合作模式,促成江苏三丰等5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成功签约。

同时,该区实行“周简报、月调度、季通报、年考评”,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通过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服务企业运营;协助企业解决手续办理等问题,集中力量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缩短开工周期。今年前10月,该区新开工沐阳制衣、新晓橡塑、都皓制鞋、三丰数智纺织等10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展“进千企、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等活动,解决企业物资短缺、用工短缺等问题20余个,为企业提供金融、土地、税费等多维度的政策支持。

今年前10月,该区共签约项目47个,协议资金71.9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2个,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个。

来源:前锋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