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荣昌高新区30周年形象标志亮相

2022年12月09日16:00 |
小字号

荣昌高新区30周年形象标志。荣昌高新区供图

荣昌高新区30周年形象标志。荣昌高新区供图

近日,荣昌高新区管委会广发邀请函,诚邀社会各界12月18日参加系列庆祝活动,纪念荣昌高新区建园30周年,邀请函上,荣昌高新区30周年形象标志(LOGO)首次亮相。

“LOGO层次丰富、辨识度高,以火炬、荣昌国家高新区LOGO及数字‘30’为主要元素,旨在突出砥砺奋进、‘高新’荣昌和三十荣光主基调。”荣昌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

最左侧的火炬是国家高新区的统一标识,象征荣昌高新区致力于“智造”的精神传承与科技之光。其醒目的红色既代表荣昌高新区在发展的征途上始终保持“红心向党,不负韶华”的初心,又如一束光亮,照亮荣昌高新区30年来的青春之路,指引接续砥砺奋进、突破创新和拼搏进取;

中间的荣昌国家高新区LOGO,以荣昌的拼音首字母“R+C”组合而成,凸显地域特色。标志设计采用科技蓝为主色调,代表创新与科技,加之与象征阳光与活力、生机与繁荣的橙色、黄色融合,体现了荣昌高新区的工业集群发展。3条颜色各异的曲线交汇组成R和C的一部分,使整个标志酷似一头急奔而行的睿智雄狮,集智慧力量于一身,象征荣昌高新区的发展战略和核心行业地位;

右侧的数字“30”及“1992-2022”的时间刻度,提醒荣昌高新区从无到有的发展历史,曾经的桑田农陌在荣昌“高新人”创新进取、奋楫争先下,栉风沐雨三十载后迎来春华秋实满庭芳,华丽蝶变成产业高地,在荣昌发展史上镌刻下熠熠生辉的印记。“30”的尾部神似一条腾飞之龙,寓意荣昌高新区正融合磅礴力量,乘势而上腾飞逐梦,勇当创新驱动发展“排头兵”,全力冲刺“国家队100强”。

“正如荣昌高新区30周年形象标志的核心表达一般,荣昌高新区将一如既往践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初心与使命,汇聚高新智慧、释放高新活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不断谱写荣昌‘高’‘新’发展新篇章。”该负责人表示。(蒋坤红、闵有钱)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