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冬季人不闲 葡萄园土地改造忙

2022年12月13日10:19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冬闲时节人不闲,最近,重庆各地积极行动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的田野里,就呈现出一派繁忙的耕作施工景象。

机器的轰鸣声在山林间回荡,挖掘机正在进行葡萄基地“坡改梯”“零变整”宜机化改造。

在另一头,前期整治好的地块上工人正在扫生石灰,这是改良土壤治理修复耕地项目,目的是改善土壤品质,提升耕地质量,从而促进作物增产和品质改善。

前些年,这里还是农闲撂荒地,现在近200亩土地通过宜机化改造和土地修复治理将重获新生。

这个位于涪陵区蔺市街道的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前期计划种植上千亩葡萄,将“荒山”变成飘香的果园。负责景区农业生态旅游开发的付孝军介绍,目前是利用冬闲时期对土地进行改造,启动了泡桐村土地分区宜机化整治,下一步将根据施工进度安排实施排灌设备安装以及培肥工作,同时形成“旱能灌、涝能排”的灌排体系。(文图/周洪)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