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白涛街道:荒地变公园 居民齐点赞

2022年12月21日10:17 |
小字号

经过8个月的施工,日前,位于白涛街道建峰社区的816文化公园建成,为白涛街道新添一地标性风景。

“以前这里是一片荒地,有的乱倒弃渣、有的开荒种地,到处一片狼籍,现在环境变美了,多了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地方,晚上可以带上小孩一起散步”,家住附近的居民袁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地点位于建峰社区建峰中路外侧,属816建峰集团职工生活区,附近常住人口约12000人。近年来,白涛街道对建峰生活区主干道基础设施加大改造力度,广大群众对该地进行综合整治的愿望极高,通过居民代表会、厂社联系会等方式向街道办事处反映,要求街道办事处对该地进行改造,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白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十分重视群众诉求,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城市发展的出发点的落脚点,多次与建峰集团沟通如何改造该地块,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增加城市功能。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代表会议等方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最终确定将该荒地改造为集广场与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公园的规划设计充分考虑了816军工文化,将文化、旅游充分融入城市公园规划。公园面积约24000平方米,分为广场、步道、绿化等3部分,配套给排水、电气照明、景墙及节点小品,总投资3200万元。

816文化公园的建设,不仅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便捷、舒适的户外公共活动空间,还极大改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让居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刘雷)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