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老旧楼道换新貌 姜家镇持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2022年10月13日15:00 |
小字号

老旧楼道改造前。姜家镇政府供图

老旧楼道改造前。姜家镇政府供图

“每天进出的楼道翻新完成了,感觉像是住进了新家!”姜家场镇的居民王阿姨笑得合不拢嘴。近期,重庆市巴南区姜家镇对姜家社区各老旧楼栋进行了楼道整体提升,老旧容貌焕然一新。

姜家场镇多数楼房修建已有20年之久,乱拉成麻的电线、破损的墙面、陈旧的扶手……辖区居民对楼道改造需求迫切。2022年国庆节前夕,姜家镇党委书记刁维娜进行了实地排查和入户走访。

姜家镇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强镇带村建设,按照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标准,彻底整治场镇“脏、乱、差”的面貌,通过走门串户的方式,结合城市管理“五长制”工作制度,组织街长、路长、片长、楼长、居民代表等进行楼道改造研讨,提出由社区牵头实施,城市管理部门协助对各楼道整治提升工程进行专业指导。此次改造费用均由政府全额出资,既解决了居民发动难、改造意见统一难、维修资金归集难、改造施工监管难、后续管理难等问题,又推动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实施。

老旧楼道改造后。姜家镇政府供图

老旧楼道改造后。姜家镇政府供图

目前,已完成17个楼道改造,改造面积达4400㎡。改造内容包括楼道管线规整、墙面翻新、扶栏翻新等,受益居民共计300多户。

接下来,姜家镇会持续启动强镇带村项目,会有更广泛、更全面的惠民项目实施,加快推动老旧楼房建筑物本体整治提升工程,让民生政策惠及更多居民群众。(徐强)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