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巴南区姜家镇:人大代表助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2年08月02日17:11 |
小字号

姜家镇人大代表为辖区居民宣讲垃圾分类。姜家镇供图

姜家镇人大代表为辖区居民宣讲垃圾分类。姜家镇供图

8月2日,巴南区姜家镇人大主席李树斌组织辖区区、镇人大代表走进社区,以“垃圾分类再投放,节约环保又卫生”为主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和绿色环保理念,共同建设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当日,区、镇人大代表们纷纷走进社区,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册、垃圾分类倡议书、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2000余份,并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准确地处理生活垃圾,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居民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持续保持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让我们这些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会在生活中更加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共同把家园建设得愈发整洁美丽。”不少居民感叹,通过代表们的介绍,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李树斌也强调,垃圾分类看似一件小事,却是关乎生活环境的一件大事。代表们要做好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及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担当。(黄思雨、徐强)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