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助推川渝两地产业协同发展

2022年12月21日13:58 |
小字号

12月15日,在武胜火锅产业园的广安翔达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小火锅”进行打包装箱,装载区已垒成一片“墙”,叉车连续运送产品装车,货车排列整齐待发。

“这些产品运往重庆北碚后,再通过重庆销往全国各地。”广安翔达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一边指挥一边介绍,公司前身为重庆翔达食品有限公司,于2006年在重庆沙坪坝成立,现已整体搬迁至武胜火锅产业园。之所以落户武胜,区位优势仅是其中一个缘由。

“武胜和重庆相距不远,通过日渐完善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仅需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重庆。”王伟表示,武胜火锅产业园配套设施完善也是重要原因。

今年以来,该公司在持续壮大自身的同时,更注重加强与重庆的交流合作。“借助‘同城融圈’战略,公司底气更足了,目前已经与重庆禹江商行、家明商行等10余家经销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王伟说,公司还将不断研发新的产品,加深与重庆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抢占重庆市场。

“老牌”企业忙着搞生产,新招引企业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今年1月,武胜县成功引进知名食品加工企业四川弘朗食品有限公司,并落户武胜火锅产业园。目前,该项目厂房主体已基本完工,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包装食品3万吨、各类调味品5千吨的生产目标,实现产值2亿元,进一步推动“重庆火锅武胜造”延链补链、做大做强。“项目全面投产后,我们将根据重庆市场的需求,精准服务,生产适合重庆当地需求的特色产品,并做好与重庆相关企业的深度合作。”四川弘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田爱民说。

近年来,武胜县深入实施“同城融圈”战略,紧盯打造重庆工业重要配套基地,制定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发展规划,设立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基金,对以食品生产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实施技术创新给予政策扶持,努力打造农产品加工生产基地,将“舌尖上”的产业做得更有滋有味。

“近几年,我们每年招引承接重庆工业项目10个以上,60%以上工业项目为重庆配套,与重庆工业的匹配度很高。”武胜火锅产业园服务中心负责人廖良强说。据介绍,截至目前,武胜火锅产业园已有毛哥食品、丰恒食品等30家渝资企业入驻,投资金额超30亿元。今年,武胜县还成功创建四川省第一批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四川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来源:武胜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