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成功试种巨型水稻 产量约为普通水稻的1.5倍

2022年08月26日13:21 |
小字号

  近日,在武胜县三溪镇沈家垄村的巨型水稻田里,比普通成年人还高的巨型水稻迎来了丰收。当地正组织机械和人员全力抢收稻谷,确保水稻颗粒归仓。

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收割机开始收割巨型水稻。“巨型水稻产量高、大米价格高,预计亩产稻谷1600斤左右,约普通水稻的1.5倍。稻米将销往华东地区,每斤能卖到6元。”四川梵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建雄说。这些巨型水稻是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巨型稻课题组与湖南新春农业生物高科技有限公司,历时10年研究培育的超高产优质水稻,其植株高度在1.8米至2.2米之间,比普通水稻高出1米左右,产量约为普通水稻的1.5倍。

今年是四川梵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武胜试种巨型水稻的第一年,共试种100亩。“根据试种的情况来看,各项数据都还不错,川东地区比较适合推广种植巨型水稻。明年,将继续在川东地区加大推广种植力度,并探索稻渔、稻虾综合养殖,进一步提升农田经济效益。”蒋建雄说,巨型水稻在武胜试种成功,将为川东地区未来全面推广种植巨型水稻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

来源:武胜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