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秀山县举行青年电商直播创新发展论坛

2022年12月22日14:48 |
小字号

12月20日,由中国农业银行指导,重庆团市委、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秀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农行杯”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颁奖典礼暨秀山青年电商直播创新发展论坛活动在秀山高新区举行。目前,2022年大赛带动销售农特产品达到1.2亿元。

37岁的王光波是彭水县人,参赛期间,他累计实现200万余元的产品销售额,带货产品分别是秀山豆腐乳以及涪陵榨菜。他说,选择从事电商直播行业是因为该行业前景广阔,报名参加此次大赛,目的就是要进一步锻炼提升自己的从业能力。

近年来,秀山县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实现了西部领先、全国知名的目标,发展态势良好、发展空间巨大、前景一片光明。2020年,秀山县入选阿里巴巴贫困县农产品电商销售10强县,2021年秀山县电商办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表彰,农村电商入选国家发改委“2021年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获评重庆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区、重庆市创业孵化优秀基地、重庆市智慧农业十大精选案例等,秀山成功创建国家物流、电商“双示范”园区。

过去五年,秀山县累计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705亿元、网络零售额136亿元,卖出价值64亿元的农产品及加工品,发出11220万个快递包裹,农村电商主要数据及增长率区域领先,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成效明显。(杨帆)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