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岸建成50座劳动者港湾 户外劳动者有了歇脚地

2022年12月27日17:20 |
小字号

劳动者港湾是为所有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的服务场所。近年来,南岸区已陆续建起50座劳动者港湾,每座投入使用后,均按“一港一班”的原则,落实专人进行规范管理、精心维护,确保设施使用正常,环境整洁清爽,给户外劳动者带来了温暖与温馨。

这两天,重庆进入低温模式,城区户外温度只有4-6摄氏度左右。一大早,环卫工人老陈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清扫完路面后,他来到通江大道邱家湾旁边的劳动者港湾喝水歇脚。

已建成的劳动者港湾。张皓玮摄

已建成的劳动者港湾。张皓玮摄

已从事了6年环卫工作的张大姐说,劳动者港湾建好后,给他们带来了很多方便和好处,有了这个港湾,可以热饭、喝水、休息,里面安装了空调,还有专人负责打扫卫生,让跟自己一样的户外劳动者有了个“歇脚地”。

据了解,这些劳动者港湾利用公厕管理房、爱心驿站等场所,分布在户外作业人员较多的地方。配备有沙发、冰箱、空调、医药箱、桌椅等设施设备,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快递小哥、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手机充电、医疗急救等便民服务。

“建设劳动者港湾,是致敬劳动者、关爱基层劳动者的务实举措。”南岸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上今年新建的10座劳动者港湾,目前全区已建成50座劳动者港湾,预计12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来源:南岸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